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万全区扎实推进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建设

2018-10-18 08:5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万全区扎实推进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建设

签约项目总投资已达86.8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通讯员李旭东)法国MND集团索道生产项目、瑞典万众之星冰雪产业项目、美国布鲁姆滑雪装备团队滑雪装备项目、美国卡沃斯公司滑雪板项目、瑞典TENSON(天绅)滑雪服项目、瑞典未来集团BLIZ滑雪头盔和眼镜项目……走进位于万全区的张家口高新区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可以发现,越来越多的世界顶级冰雪装备生产厂商选择了到这里投资兴业。

据介绍,万全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携手张家口筹办冬奥会和张家口“两区”建设机遇,紧紧围绕“让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在张家口落地生根”的奋斗目标,于去年2月正式启动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建设。按照“一年起步、两年初具规模、三年成型、五年壮大”的设想,该产业园总规划占地3165亩,其中一期占地1160亩,包括新建占地435亩的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示范区和原有三家企业占地725亩的存量招商项目;中远期规划占地2005亩,根据工作进度适时推进建设。

在产业发展定位上,该产业园重点发展滑雪头盔、护目镜、滑雪服、滑雪板、滑雪鞋、滑雪杖等个人轻装备,造雪机、压雪车、索道、雪地摩托车等滑雪场基础设备,体育运动器材、康复训练装备、运动休闲服饰等冬奥相关产业;同时,着力引进高端服务业和研发机构入驻,实现冰雪运动装备从头到脚、从个人到场地的所有装备全覆盖,打造轻重装备结合、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兼顾的全产品链、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冰雪运动装备制造基地。

着眼于打造国内一流园区,万全区投资300万元,聘请有关单位编制了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示范区概念性规划和修建性详规,示范区规划总建筑面积24万多平方米,共规划5个功能区,其中办公研发区6万平方米、轻装备区13万平方米、重装备区4.8万平方米、动力中心2400平方米、展示区4000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征地、整地、围挡、临建和地基强夯工作,办公研发区正在实施基础建设,轻装备区正在实施桩基工程。

万全区坚持将招商引资作为打造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的关键之举,编制了《全球冰雪运动装备知名品牌一本通》,建立了国内外重点企业招商项目库,充分利用国际国内经贸会、体博会、冬博会等机会,主动与国内外客商进行对接洽谈,特别是出台了《张家口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积极推动产品承销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吸引优质企业入区投资创业。截至目前,累计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86.8亿元,其中今年新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16.1亿元。目前,10家公司已完成注册登记。

为引进更多有潜力有实力的冰雪运动装备企业入驻,助推企业顺利创新创业,万全区组建了总孵化面积7000平方米的冰天雪地科技企业孵化器,为初创期冰雪运动装备企业提供工作场所、运营服务、创业指导等一条龙服务。目前,该孵化器已入驻企业10家,今年7月18日被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是目前我省唯一一家以冰雪产业为主的专业科技企业孵化器。

下一步,万全区将积极推动示范区PPP项目尽快实施,加快推进示范区轻装备区、重装备区和办公区建设,争取年底前完成轻装备区6万平方米建设,其他工程全面开工推进。同时,紧盯国内外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和冰雪运动装备前沿科技、市场需求,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大力开展有针对性的招商引资,特别是重点抓好在谈项目的沟通对接工作,确保在谈项目早签约、早落地。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