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桥东区近两成居民成注册志愿者

2018-10-18 09:0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桥东区用志愿服务推动创城

近两成居民成注册志愿者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泽民、张河记者王雪威)“我志愿参加人保东辰家园小区志愿者服务队。”伴随着宣誓声,张家口桥东区人保东辰家园小区志愿者服务队成立。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角吹响后,张家口桥东区积极行动,用志愿服务推动创城,越来越多的“红马甲”走上街头、走向企业、走进社区,行进在创城的大路上。

桥东区专门制订了“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星级志愿者评定办法”“志愿者激励办法”等,全区发展注册志愿者4.7万人,占居民的18%。将全年志愿活动分为“主题志愿活动”“专项志愿活动”“公共志愿行动”三大类,每月开展一次大型主题活动,隔周开展一次专项志愿活动,每周进行一次公共志愿行动,截至目前,已开展主题志愿活动6次,公共志愿行动24次。为志愿者统一制作了服装、证件及各类宣传品;开展了“助力创城志愿先行——寻找身边的雷锋”网络票选活动,累计参与投票达27万人次。在全区建设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60多个,拍摄了志愿者宣传片,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同时,该区引导群众自发组织成立了东河沿“好闺女”志愿服务队、工业路“暖心”志愿服务队、青年应急志愿服务队、七中小学部家长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团体,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成立了“志愿服务爱心商家联盟”,在全区沿街商户中发展志愿服务爱心商家152家,挂牌承诺开展免费临时休息、免费应急充电、免费临时寄存、免费饮水等便民志愿服务。依托“志愿汇”APP,实施“青年志愿者行动合作伙伴计划”,目前已有71家商户入驻,采取线上兑换、线下消费的方式,为广大志愿者提供各类免费、打折服务。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