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开发区税务局提升服务水平助力企业成长

2018-10-18 09:4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刘英、陈亚飞)“公司去年被认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今年报税前,税务局工作人员专门打电话提示我们可以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工作真是太细致了。”提起国家税务总局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下简称“廊坊开发区税务局”)的优质服务,廊坊舒畅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沈风才赞不绝口。

为保障区内创业创新企业全面享受优惠政策,廊坊开发区税务局加大宣传力度。他们对小微企业分批进行培训,为高新技术企业送政策上门,通过微信给科技型中小企业逐一推送最新优惠政策,确保针对“双创”企业的优惠政策全面落实到位。

千方百计提升服务水平,廊坊开发区税务局利用国地税合并契机,从纳税人的需求出发,提前将办税服务厅合并,彻底实现了进一个大厅办理所有涉税业务的计划。在合并过渡期内,他们对合并前原国税、地税要求不一致的业务,明确工作人员先按要求简单的一方办理,最大限度提高办税效率。

开发区税务局严格落实纳税人日常涉税业务“最多跑一次”制度,对信用较高的纳税人实行“容缺办税”服务,对到达办税大厅后发现缺少非关键材料的纳税人先办业务,下次补齐材料。他们还帮助纳税人安装网上办税服务厅及网上申报系统软件;帮助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使用网上认证系统进行增值税进项发票的认证,办税效率进一步提升。

据悉,今后他们还将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不断增加“最多跑一次”项目;加强自助办税和网上办税厅建设,10月底前建成24小时自助办税厅,并对原办税服务厅进行升级改造;加强原国地税业务深度整合,力争在10月底前推行纳税人同一资料只报送一套、同一涉税事项只申请一次,实现实名信息共享共用,纳税人实名信息采集“只办一次”的目标。

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助力开发区企业茁壮健康成长。今年以来,全区有1073家企业享受到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免税额达到1200万元;32家企业享受到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减免税额达到37971万元;30家企业享受到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加计扣除金额达到98303万元;20家企业享受到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加计扣除金额达到3981万元。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