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让外来务工人员安居是城市的责任

2018-10-18 09:4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6日下午,2018年来穗务工人员公共租赁住房摇号配租仪式在广州市房地产大厦礼堂举行。经过系统摇号,769户来穗务工人员获配租公租房。本次共有1511户来穗务工人员前往受理部门递交了公租房申请。经公示及复核,最终参加摇号配租的家庭共1170户。(据《广州日报》10月17日报道)

对于那些在城市中打拼的外来务工人员来说,上述报道无疑是一则让他们感受到暖意、看到希望的好消息。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外来务工人员,城市需要这些吃苦耐劳、敢拼搏肯奋斗的“新市民”。对于一座城市而言,为这些“新市民”提供公租房,改善他们的居住条件,不仅是亲和力和包容性的体现,更是必须承担的责任。

住有所居,才会心有所属。将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公租房保障体系,不断扩大他们的配租比例,切实解决他们的住房问题,必将有效吸引更多的外来人口、人才到城市就业、创业,对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样的举措,理应在更多的城市推广开来。(钱夙伟)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