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让失能老人生活得更有尊严

2018-10-18 09:4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疾病与衰老并存,无法行走、不能自理,甚至无法控制身体排泄……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失能老人。目前,全国失能和半失能老人已超过4000万,他们的养护已经成为一个社会问题。(据新华社10月17日报道)

失能老人是社会上的一个特殊群体。由于失去生活自理能力,他们往往依靠子女或是专业养老机构照顾。然而现实当中,一些子女由于自身家庭困难或是工作繁忙,无法或无条件长期服侍老人。同时,目前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也存在不少短板和问题,比如,机构养老缺口较大;比如,养老费用较高,超出了不少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种种现实问题,导致不少失能老人处于医养皆难的境地。

“一人失能,一家失衡。”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还在加快,失能老人的数量也难免会越来越多。照顾失能老人,不是个体和家庭就能解决的问题——只有汇聚起全社会的力量,让失能老人得到来自多方面的照顾,才能全方位实现“老有所养”,让失能老人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好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变成生动实践。(胡蔚)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