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丰润:诗意重阳情更浓(图)

2018-10-18 10:1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魏春华朗诵自己的原创现代诗《当你老了》。通讯员王海春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汤润清 通讯员李永合)雏菊盛放又重阳。唐山市丰润区福源老年公寓院内秋意正浓,诗意正浓。10月15日下午2时许,唐山市丰润区“浓情敬老、诗意浭阳”重阳节主题诗会在这里举行。

“踏着金秋的脚步,感受诗歌的韵律。让我们以情感做酒,以诗歌当杯,共赴一场流光溢彩的诗歌盛宴……”随着主持人的诗意开场,由丰润区本土诗人创作的十余首诗歌陆续呈现。《七律·九日登松林山》《五律·重阳有寄》《我的亲生爹娘》……一首首饱含深情的原创诗词,展现着重阳节的时代主题,传承着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唐山市三达面业有限公司向福源老年公寓捐赠了面粉和挂面等生活用品。通讯员王海春摄

诗人们吟诗,孩子们歌唱。来自丰润区幸福道幼儿园的孩子们表演的《给爷爷奶奶捶背》《最美的光》等节目让爷爷奶奶们脸上笑开了花,又笑出了泪。

爱心企业家也赶来了。区人大代表、企业家顿维东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来了共计1吨的优质面粉和自制挂面,表达对老人们的关爱之情。

幸福道幼儿园小朋友一边表演节目,一边为老人捶背。通讯员王海春摄

“九九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的‘敬老日’,我们的志愿者既为老人们送餐加衣,关心他们的物质生活,同时又为他们送上一份‘文化大餐’,对老人进行‘精神赡养’,充分体现了社会对老年人全方位的关爱。”丰润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薛静介绍说,丰润是一个文化之区,从丰润走出的管桦、李瑛、张学梦等诗人享誉全国诗坛,同时还涌现出一大批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和中国诗歌学会会员。重阳节前,区文明办发起主题诗会的倡议,诗人们纷纷饱蘸激情,提笔创作,表达重阳节浓浓的敬老爱老之情。

“拥你在我的怀抱里/让你的思念不再苍凉/让你在秋天里也满怀信心/把茅屋炊烟田野星空,还有浭水湖/连同孙子孙女们的笑声一齐搬回家/我要让你——幸福”…… 听着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魏春华深情朗诵自己创作现代诗《当你老了》,60岁的尹淑敏老人热泪盈眶,她激动地说:“如今生活好了,大伙儿不缺吃不缺穿,这样‘有文化’的节日我们愿意天天过!”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