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届中国“邺城·建安·诗歌”文化节启帷

2018-10-18 18:4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首届中国“邺城·建安·诗歌”文化节启帷 

图为与会专家参加研讨。 李海波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剑英)10月17日,为期2天的首届中国“邺城·建安·诗歌”文化节在临漳县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当代诗人、朗诵艺术家、文学爱好者齐聚临漳,共同研讨邺城文化,诵读建安诗歌。

本届文化节由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邯郸学院、临漳县委县政府等联合主办,主要包括建安文学和邺城考古研讨会、建安诗歌大赛颁奖晚会、邺城考古成果展等活动,是中国社科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其中,首届建安诗歌大赛自4月初启动以来,共收到国内外诗歌作品6000余篇,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临漳古称“邺”,先后为曹魏、后赵、冉魏、前燕、东魏、北齐六朝都城,有“三国故地、六朝古都”之称,以“三曹”“七子”为代表的建安文学在我国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临漳县深入挖掘传播邺城文化,建设了邺城博物馆、佛造像博物馆、邺城文化公园等一批文化设施,举办了“京津冀文学论坛·邺城文化学术研讨会”等文化活动。“邺城·建安·诗歌”文化节今后将在临漳县每两年举办一届。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