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交警开启最严“开车打手机”整治

2018-10-19 14:5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辉)还在开车打手机?小心被逮个正着!据了解,为切实加强对开车接打、玩耍手机等危害行为的管理,提升道路通行能力,降低驾驶安全隐患,针对“开车打手机”这一现象,秦皇岛市交警支队正在开展最严整治行动。

随着智能手机的广泛使用,很多驾驶人不顾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定,在开车时依然使用手机接打电话、玩手机,其实这种行为不仅构成交通违法,因开车使用手机酿成的交通事故也屡见不鲜。

据了解,看一眼手机最少需要3秒,假如以60km/h的时速开车,3秒钟就会盲开出约50米,极易诱发交通事故。正常情况下,以60km/h的时速开车,一旦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刹车时,刹车的距离至少是20米,如果边开车边看手机,刹车距离会更大,后果将不堪设想。

为切实加强对“开车打手机”这一现象的管理,提升道路通行能力,降低驾驶安全隐患,即日起,秦皇岛交警将开启最严整治行动。

据了解,整治行动将采取“路面整治+电子警察抓拍”的方式,不仅有交警进行路面整治,同时秦市路面所有电子监控设备也将抓拍开车打手机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75条第10项,在道路上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处50元罚款,记2分。

在此,秦皇岛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驾车时遵守交通法规,开车时千万不要玩手机。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任何时候都不要在路上玩手机。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