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首届孝道文化论坛七步沟景区举行

2018-10-19 14:5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邯郸电(记者陈正)10月18日,河北省首届孝道文化论坛在武安市七步沟景区正式开幕。据悉,该论坛由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省妇联德孝文化促进会、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和七步沟景区共同举办。

会上来自河北、天津各地的专家学者、作家诗人们热烈讨论了恢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孝道文化这个主题。与会学者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述了古代“孝道”,这些孝行在当地仍有巨大的影响力。大家也用反面例证分析了当前城乡存在的某些不孝行为是违背了中华优秀传统,应受到全社会的谴责。

论坛与会人士达成共识,提出了许多新的养老敬老方式。例如遵纪守法、出入平安、不让父母担忧,成家立业,管好小家不啃老,不能常回家看看,也要微信短信电话问候等,这些都是新时代的行孝方式。

论坛上大家发言热烈,都说这是一场净化心灵的文化盛宴。并呼吁全社会从娃娃抓起,树立良好的家风家教,从而建设和睦家庭,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