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以后上体育课就有趣了!”

2018-10-19 14:5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尹振东为学生们现场作水彩画

王聪聪教小同学打乒乓球

燕赵都市报记者 李连成 文/图

“哇!好厉害!”保定市阜平县平阳镇土门村小学并不宽敞的操场上,河北省乒乓球女队的两位运动员上演的精彩对攻,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10月17日下午,“公益体彩快乐操场”捐助小分队来到土门村小学,为大山里的孩子们送来了篮球、足球、乒乓球等运动器材,还与孩子们进行了多项互动活动。10月18日一早,捐助小分队又走进了满城区神星镇市头村中学。两天时间,两所学校,给680多名学生带来了体育运动的快乐。

阜平县土门村小学 在兵乓球台上释放快乐

10月17日14时许,“公益体彩快乐操场”捐助小分队来到保定市阜平县平阳镇的土门村小学时,全校98名学生已经搬着凳子整齐地坐到了操场上等候。

这所大山里的小学只有一栋两层高的教学楼,楼前操场也仅有一个篮球场那么大。学校一到六年级共有6个班,每个班只有不到20个学生。全校12位老师,其中音、体、美三科老师还是和另外两个村的小学“共用”的。

“因为客观条件和历史原因,学校体育器材和设施品种不全,数量不足,不能适应体育教学需要,开展体育活动也受到制约,孩子们上体育课只能跑跑步做做操。”土门村小学校长郑建泽告诉记者。

这次“快乐操场”捐助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足球、篮球、跳绳、乒乓球台以及各种棋类等价值2万余元的体育器材,孩子们里三层外三层地围观着这些器材。“以后上体育课就有趣了!好想快点上一节体育课!”一名男生抱起一个篮球拍了几下,高兴地说。

“感谢‘公益体彩快乐操场’捐助活动为我们送来这么多体育器材,真是雪中送炭。这不仅是一件件体育器材,更是一颗颗慈善的爱心!”校长郑建泽在捐赠仪式上激动地说。

河北省乒乓球女队的两位运动员——16岁的许丛珊和17岁的王聪聪是本次活动的特约嘉宾,多次参加“快乐操场”捐助活动,每次都会不遗余力地为孩子们进行表演和教孩子们打乒乓球。

“太棒了!”“哇,好快的球速!”看着两位小姐姐表演的精彩对攻,一些小同学也跃跃欲试。一位男同学上前接过王聪聪手里的球拍,和许丛珊过起招来。不久,小同学就败下阵来,脸上露出羞涩的笑容。“不要紧张,中指要顶住球拍背面,左脚靠前右脚靠后,身体稍微趴下去一点儿。”王聪聪手把手地教起他来。

“这些孩子都很朴实,也很有礼貌。”王聪聪说,“山区里的学校体育器材都不是很好,但是这些孩子们依旧非常快乐。”

许丛珊告诉记者:“通过参加这几场‘快乐操场’的活动,看到这些山区里的孩子体育环境这么艰苦。我会更加珍惜队里为我们创造的优良环境,一定会更加努力的训练,打出好的成绩。”

河北省体彩中心市场部主任常守成亲自上阵,给孩子们摇起了跳绳。一时间操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满城区市头村中学 嘉宾作画激发孩子的兴趣

10月18日一早,“快乐操场”一行人走进位于满城区北郊的神星镇市头村中学。学校大约有580余名学生,师生们热烈地欢迎捐助小分队的到来,校长王同乐在捐赠仪式上说:“感谢‘快乐操场’为我们送来了这么多体育器材。”

来自北京唯艺教育的两位嘉宾老师张宇和尹振东为学生们展示了水彩画的绘画过程,讲解了一些绘画知识。

“大家平时随手拿出一只笔、一张纸,就可以画出你喜欢的东西。比如说下课后,在教室里你就可以画一画书包,画一画桌子,画一画窗外的树,简单地勾勒出来。大家可以注意尹老师作画的过程,他先观察模特的外貌特征,这需要大家细心地去捕捉模特身上的每个细节……”伴随着张宇的讲解,尹振东以一位女同学为模特,聚精会神地画起来。很多同学好奇地凑到尹振东身前看他作画,不断发出赞叹的声音。

作品完成后,尹振东把这幅肖像水彩画送给了作为模特的女同学。很多同学说以后自己也要学画画,太有意思了。

“孩子们渴求知识的眼神带给我很大触动,能感觉到他们对绘画还是抱有很大兴趣的。但是这里的美育教育还是有所匮乏,后边我们也愿意拿出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派老师定期来这里给他们讲课,帮助他们提高美育教育的水平,希望能为这里的孩子们出一份力吧。”张宇对记者说。

最后,师生们又一起围到乒乓球台前看王聪聪和许丛珊与学校的体育老师进行乒乓球比赛,在学生们的欢声笑语中,这次“快乐操场”保定之行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