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市卫华小学少先队“赵世炎中队”复传

2018-10-19 23:2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9日,张家口市卫华小学少先队“赵世炎中队”复传仪式举行。图为中国红色文化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焦成毅出席并为英雄中队授旗。 刘雅静 马佳琦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侯卫华)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展现少先队员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今天,少先队“赵世炎中队”复传仪式在张家口市桥东区卫华小学庄严举行,被传授荣誉中队称号的三年级四班师生回顾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并庄严宣誓,向烈士学习,用英雄事迹激励、鞭策自己,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中国红色文化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焦成毅出席并为英雄中队授旗。

10月19日,张家口市卫华小学少先队“赵世炎中队”复传仪式举行。图为“赵世炎中队”少先队员宣誓。 刘雅静 马佳琦摄

赵世炎是中国共产党早期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卓越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者、著名的工人运动领袖、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曾组织参加“五四运动”,领导了震惊中外的上海三次工人大罢工,1925年与李大钊到张家口主持召开内蒙古地区工、农、兵大同盟代表大会,1927年牺牲。2009年,赵世炎被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1991年4月,卫华小学少先队创建“赵世炎中队”。时隔多年,这支曾经失传的英雄中队再次焕发生机,桥东团区委与学校经过一系列筹备工作,于今日正式恢复“赵世炎中队”。此次,“赵世炎中队”复传,卫华小学将更好的依托这支英雄中队,在校园内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及创建文明城市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