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型历史纪录片《中山国》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8-10-20 20:0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大型历史纪录片《中山国》研讨会现场。记者田恬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田恬)今天,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河北省中山国文化研究会主办的大型历史纪录片《中山国》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纪录片界、历史和文物界、文艺评论界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大型历史纪录片《中山国》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省文物局等单位联合摄制,河北省中山国文化研究会出品,以历史记载和考古文物为依据,详细梳理了春秋战国时期以北方游牧民族为主体建立的中山国从立国、崛起、繁盛到灭国的曲折历史,对中山国出土文物和遗存进行了全面整理、展示。该片分为《发现》《崛起》《繁盛》《拐点》《悲歌》《流韵》六集,于9月18日至23日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播出后,在业内专家和观众中收获良好反响。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总长300分钟的《中山国》是第一部全景式反映中山国历史文化的大型纪录片,是广泛吸收海内外学术成果、填补中山国影视题材空白的佳作。该片通过展现中山国这个神秘王国的悲壮历史,挖掘出中山国深厚灿烂的历史文明和文化遗产,书写了中华民族融合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页。全片制作精良,引人入胜,具有较高的思想和艺术价值,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纪录片精品。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