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8天下第一关长城越野马拉松赛在山海关鸣枪开跑

2018-10-20 20:1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0日,2018天下第一关长城越野马拉松公开赛在山海关区第一关景区开跑。图为选手们起跑瞬间。记者孙也达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孙怡、胡伟达)今天,2018天下第一关长城越野马拉松公开赛在山海关区第一关景区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4000余名“跑友”迎着秋日的晨风,奔跑在长城之上,共同体验了这场马拉松盛宴。

2018天下第一关长城越野马拉松公开赛以“山海情怀、运动胜地”为主题,由河北省体育局、山海关区政府主办,山海关区体育训练中心、秦皇岛安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赛事以天下第一关景区为起、终点,设有21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其中,男女半程马拉松吸引了1000多位选手,赛道途经山海关古城、老龙头等文化遗迹。迷你马拉松共有3000余人报名参加,选手们在城墙之上随风奔跑,享受长跑的乐趣。

最终,来自黑龙江的王子轩凭借1小时14分47秒的成绩将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收入囊中,来自云南的刘禅、来自吉林的孔祥龙分别以1小时15分12秒、1小时15分45秒的成绩摘得亚军、季军。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被来自吉林的魏亚楠以1小时28分55秒的成绩夺得,来自河北的曹凤英与来自陕西的冯超杰以1小时29分55秒和1小时30分55秒的成绩位列第二、三位。

“这场马拉松的赛道非常有特色,有城墙,有城市道路,情况比较复杂,攀爬长城挺费劲儿的。不过,能在风景这么漂亮的地方跑马拉松,这一趟来得真值当!”来自吉林的胡先锋说,“山海关人特别热情,道路两边的人给我们鼓劲儿,加油,感觉特别好。”

“近年来,山海关区相继承办了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总决赛、全国定向越野公开赛等高规格体育赛事,山海关体育运动之城美名远扬。我们期待通过本届长城越野马拉松公开赛,更好地展现新时代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唤起社会各界对长城的关注、关爱,营造保护长城的良好社会氛围。”山海关区委书记赵炳强说。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