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专访】斯里尼·斯里尼瓦桑:善用设计力量 造就更美河北

2018-10-21 06:5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世界设计组织候任主席斯里尼·斯里尼瓦桑:

善用设计力量 造就更美河北

世界设计组织候任主席斯里尼·斯里尼瓦桑。记者赵海江 田明摄

世界设计组织是一个有着61年历史的国际性组织,旨在通过设计与相关业界的结合,造就一个更好的世界。斯里尼·斯里尼瓦桑是世界设计组织候任主席,在创意设计、用户体验设计、电信和无线产品设计和开发等方面拥有超过25年的专业经验。10月18日,在第一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启动仪式上,斯里尼·斯里尼瓦桑分享了设计如何改变城市的观点。启动仪式结束后,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记者:这是今年您第三次来到河北,对雄安新区印象如何?

斯里尼·斯里尼瓦桑:来雄安新区是首次。得知雄安新区只有30%面积用来规划建设,意味着70%的面积可以保持天然的环境,这是一个非常棒的设计。

记者:世界设计组织是由世界工业设计联合会易名而来,从工业设计到设计,请您谈谈其中的变化。

斯里尼·斯里尼瓦桑:世界工业设计联合会是在上世纪五十年代设立的一个国际性组织,最初是要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工业设计,后来我们发现工业设计已经从简单的工业设计,发展到不同层次的设计,设计不再局限于工业产品设计。设计可以解决一些工业设计之外的问题。一个地方存在的交通、缺水、饥荒等难题,都能通过设计来解决,让生活更美好。城市的交通压力,设计师可以通过优化道路网络、设自行车道和人行道、优化公共交通线路等办法缓解。一个地方存在缺水问题,可以增加过滤设施等办法节约水资源,设计实施清洁的水资源项目等办法予以缓解。当我们意识到设计不仅仅是工业设计这么简单后,遂改为了“世界设计组织”。

记者:世界设计组织在很多国家都有分支机构,有很多成员单位,有没有河北的成员单位呢?河北应该如何加强设计能力?

斯里尼·斯里尼瓦桑:世界设计组织中有很多中国的成员单位,但暂时还没有河北的成员单位,希望未来有更多河北的成员单位加入。我深深感受到了河北工业设计的热度。很多人谈论、思考的都是如何提高河北整体的设计水平,政府、企业也都全力支持进行工业产品等的设计。设计是世界的资源,希望河北多举办国际工业设计周这样的活动,与全球各地的设计大师交流沟通,增强工业设计的意识,善于利用设计的力量,让设计助力造就一个更加美好的河北。(记者米彦泽)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