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昌黎民歌会举办

2018-10-21 09:5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74717187969602829

10月20日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昌黎民歌会举行。图为开幕现场。 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牛春富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佟德龙)10月20日晚,以“唱响经典放歌碣石”为主题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昌黎民歌会在昌黎金士红酒养疗庄园举行,来自河北、山西、湖南、天津等九个省市的民歌艺术家齐聚于此,演绎民歌经典,共享一场音乐盛会。

此次民歌会由河北省群众艺术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秦皇岛市文广新局、昌黎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推动河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基层文化工作者服务能力,助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448199714360397682

10月20日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昌黎民歌会举行。图为昌黎民歌《叫卖调》节目演出精彩瞬间。 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牛春富摄

“昌黎县是全国首批文化先进县和全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文化底蕴深厚,传统文化特色鲜明,拥有昌黎地秧歌、昌黎民歌、昌黎皮影戏等多项国家级非遗项目,位居全省前列。”河北省文化厅公共服务处处长于俊通说,昌黎民歌在冀东大地上流传至今,久唱不衰,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因此在昌黎举办民歌有助于弘扬河北省优秀传统文化。

民歌会在地域特色鲜明、充满生活气息的昌黎民歌《叫卖调》中正式拉开演出的帷幕,演员们嗓音浑厚、舞姿优美,运用传统昌黎民歌的演绎手法,为观众们打开通往民歌艺术殿堂的大门。

367312631887440434

10月20日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昌黎民歌会举行。图为昌黎民歌《渔歌号子·拉网调》节目演出精彩瞬间。 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牛春富摄

随后,陕北名歌《清涧美》、湖南民歌《八百里洞庭我的家》、山东民歌《沂蒙山小调》、湖北民歌《峡江情歌》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民歌表演节目纷纷登台亮相,演员们用独特的嗓音在各具特色的悠扬旋律中,诠释了不同风格的民歌曲调,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台精彩的视听盛宴,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其中,在京剧《青衣北京》、陕北名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节目演出时,观众中民歌爱好者们听着那些耳熟能详的旋律,还会不时跟着哼唱几句。

演出结束后,此次民歌会设定的不同奖项获奖作品也相继出炉。湖南民歌《八百里洞庭我的家》等6个节目获得最佳演唱奖,冀东民歌《卖小鸡活儿》等3个节目获得最佳表演奖,昌黎民歌《反对花》等4个节目获得最佳风采奖。

390975224908293686

10月20日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昌黎民歌会举行。图为河北省文化厅公共服务处处长于俊通(右一)、昌黎县长赵青英(右二)等为最佳演唱奖获得者颁奖。 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牛春富摄

“我们期待通过民歌会,广交朋友、广结善缘,为建设生态昌黎、实力昌黎、活力昌黎、美丽昌黎奠定更加坚实的文化之基。”昌黎县长赵青英说。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