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数万名师生参与“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

2018-10-21 20:1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

10月21日上午,第七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总结表彰大会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张淑会)从今天上午举行的第七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自今年6月19日活动启动以来,河北省有16所高校组织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专场讲座,共组织宣传活动32天,发放宣传手册2万余份,数万名师生参与其中。

为广泛宣传和普及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相关知识,提升广大师生及社会公众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热情,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连续7年组织开展“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据介绍,今年的活动由河北省红十字会和团省委联合主办,活动期间,河北分库组织了一批大学生讲师团队深入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等16所高校举行了巡回讲座,并邀请多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到有关高校“现身说法”,与广大师生交流互动。

22

10月21日上午,第七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总结表彰大会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当前,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恶性淋巴瘤、地中海贫血等重症血液病最为有效的治疗手段,但由于人们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认识和了解不够,自愿捐献者远不能满足临床需求。对此,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招募力度,让更多志愿者加入到捐献者的队伍。据介绍,河北分库从2003年成立至今,入库志愿者资料达近14万人份, 364人实现成功捐献,其中境外捐献14例。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