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环保厅夜查发现各类涉气环境问题15个

2018-10-21 20:4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9日夜间,河北省环保厅组织2018—2019年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各执法组统一开展突击夜查执法行动。图为无人机悬停航拍排污情况。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段丽茜)从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获悉,10月19日夜间,河北省环保厅组织2018—2019年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各执法组统一开展突击夜查执法行动,其中省环保厅各执法组共检查涉气企业73家,发现6家企业存在各类涉气环境问题15个。

10月20日至22日,河北省扩散条件整体不利,中南部地区有一次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为最大限度及时扼制重污染天气侵袭,降低污染物排放,河北省环保厅组织开展突击夜查执法行动,特别是对已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地区,运用了无人机飞检、远程执法抽查系统等科技手段,重点对涉气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污染防治设施设置和运行情况、达标排放情况开展突击执法检查。

10月19日夜间,河北省环保厅组织2018—2019年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各执法组统一开展突击夜查执法行动。图为驻廊坊市执法组突击夜查执法现场。

当天夜间,省级执法组发现的存在涉气环境问题的6家企业分别是:玉田县唐山前进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采取临时停产的方式应付检查。玉田县金达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塑料药瓶生产线挤塑工序违反重污染天气期间停限产要求,违规生产。玉田县河北建支铸造集团有限公司冷镀锌工序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使用,违法排污。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岛恩彼碧轴承有限公司打磨工序未采取有效粉尘收集处理措施,违规打磨作业,粉尘直排;宏岳塑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1条PPR塑胶管道热熔生产线未按要求安装挥发性有机物收集处理设施,挥发性有机物直排。辛集市天玉玻璃有限公司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混料车间除尘设施不正常运行,部分粉尘直排。

“针对少数企业心存侥幸,趁着夜色不正常运行或擅自停用环保设施等违法行为,我们要综合运用错时执法、联合执法、科技执法、蹲守战术,由外到内和内外夹击等检查方式,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全力推进突出问题整改。”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