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咱庄的国际味越来越浓!2018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启幕(图)

2018-10-21 23:3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

10月21日晚,2018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首场演出麦克凯莫&乐队爵士钢琴音乐会在石家庄大剧院精彩上演。图为音乐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10月21日讯(韩文哲、张静波)北美钢琴王子的“约会”你来了吗?七次获得加拿大格莱美奖提名,西海岸音乐节荣获双料大奖,以势不可挡的年轻锐气与音乐魅力被誉为天才琴手的北美钢琴王子——麦克·凯莫今晚亮相石家庄大剧院,为国际庄的乐迷们带来2018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首场精彩演出。

“虽然不像单纯的爵士乐那么‘纯’,但却很好听。”平时非常喜欢爵士乐的王聪表示,看到朋友圈有人发布信息后,就赶紧来买票听了,“真的不虚此行,秋天能听到一场爵士钢琴音乐会,让人心情很舒畅,希望更多优秀的爵士钢琴音乐会能走进中国,走进国际庄。”此次音乐会演出现场也来了很多小朋友,“我特别喜欢钢琴,他刚刚弹的《康定情歌》我也会!”跟着姥爷来听音乐会的8岁小学生袁晨烜表示,自己的钢琴已经练到了英皇5级,觉得爵士钢琴曲更有感染力,能让他跟着音乐节奏一起跳动。

22

10月21日晚,2018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首场演出麦克凯莫&乐队爵士钢琴音乐会在石家庄大剧院精彩上演。图为音乐会现场。

据了解,为进一步支持省会文化建设、激活文化消费、活跃文化市场,推进文化惠民,由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省艺术中心、石家庄大剧院承办的2018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今晚正式启幕。即日起至2019年1月8日,爱尔兰踢踏舞《大河之舞II》、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剧三部曲《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等多部引进境外的经典剧目将在河北省艺术中心和石家庄大剧院集中上演。这些演出剧目均为近年来活跃在国际舞台的艺术精品,经由多国艺术家的精彩演绎,集中展现出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多元文化以及艺术表现上的脉络传承,不仅“悦目”,更能“赏心”,具有很高的审美价值。

33

10月21日晚,2018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首场演出麦克凯莫&乐队爵士钢琴音乐会在石家庄大剧院精彩上演。图为音乐会现场。

“去年首次推出国际演出季活动,以“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方式集中引进了来自6个国家的10台剧目,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今年的演出季在数量和质量上有了新的提高,从今晚开始到新年前后,8个国家的15台剧目将集中亮相,个个都是精品。演出季期间,还将组织国际艺术讲堂、国际艺术进社区等活动,我们希望通过国际演出季活动,使越来越多的老百姓接触和了解国际艺术,提升审美情趣,繁荣省会文化市场,推进中外文化交流,支持省会文化建设和国际化发展,切实发挥好省会对全省文化建设的‘龙头’带动作用。长此以往,一个良性循环的文化生态将会逐步形成。” 河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梁扉说道。

附:2018河北 · 石家庄国际演出季排期表

点击进入“2018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专题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