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邢台

邢台市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议

2018-10-22 09:56:00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强调

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推动邢台市生态环保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会勇讲话 董晓宇主持

邢台日报讯(记者张文学)10月20日上午,在组织有关人员收听收看全省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后,邢台市随即召开会议,就做好涉及邢台市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党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强化措施、加快进度,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推动邢台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市委书记王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主持会议。

王会勇在讲话中指出,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开展“回头看”是推动环保督察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刻认识到,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既是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一项硬任务,也是解决邢台市突出环境问题、加快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契机。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改进工作、提升环境保护工作水平的难得机遇,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的高度,以事在人为、事争一流的决心,坚决彻底、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王会勇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立行立改,迅速进入状态,从现在开始就要按照省、市委要求,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倒排时间、挂账督办,确保按期保质完成整改任务。要建立台账,明确任务。根据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迅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整改时限、整改目标和整改措施,实行项目管理、台账推进、督办落实、挂账销号、失职问责。要严格时限,迅速整改。对问题要逐条研究,查明原因,细化措施,能够立即解决的,立即整改到位;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明确责任,加快推进。要提高标准,确保质量。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细致性、严谨性、系统性方面下功夫,把各项整改工作做得圆满细致周到,不留死角、不留“尾巴”,决不能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决不能大而化之、虎头蛇尾、得过且过。

王会勇强调,要举一反三,以督察整改落实全面提升环保工作水平。要对照反思,补齐短板。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对反馈的问题在抓好整改的同时,要深刻剖析原因,找准薄弱环节,全面强化措施,做到发现一个解决一串,发现一点解决一片,真正把督察成果转化为环境改善的新成效。要建章立制,巩固成果。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通过建立管长远、管根本的制度,防止问题反弹和重复发生。要借势借力,提升水平。紧盯大气、水、土壤三大重点领域,坚持预防和治理相结合,全面改善提高空气、水和土壤环境质量。巩固和扩大城乡垃圾一体化管理成果,加大农村改厕力度,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王会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攥成拳头、形成合力,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全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推进小组,形成整改强大合力。要砸实工作责任。把整改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具体到岗、落实到人,真正把压力传递到基层末梢,进一步提高各级抓环境保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从严督查督导。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严格督查,加强明察暗访,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到位。

董晓宇指出,抓好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既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更是解决邢台市突出环境问题、加快改善生态环境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重大政治任务,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诠释忠诚担当,在治理污染、修复生态中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董晓宇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整改落实。问题整改是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的关键,整改落实工作成效,要经得起中央环保督察组复查复核、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经得起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要摸清底数抓整改。结合省方案和邢台市实际,抓紧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对散煤管控、扬尘污染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抓紧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要严格标准抓整改。对反馈问题能解决的要尽快解决,立行立改;对近期解决不了的,要限定整改时间。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对前期整改问题反弹回潮、死灰复燃的,该补课补课,该推倒重来推倒重来。要举一反三抓整改。把整改工作与全面提升环保工作水平、推动转型升级结合起来,重点做到“六查六看”:查工业企业管控,看涉气工业企业、“散乱污”企业、燃煤锅炉是否稳定达标排放、是否关停取缔到位;查扬尘管控,看建筑工地、物料堆场、露天矿山是否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抑尘防尘措施是否执行到位;查散煤管控,看一城五星划定的“禁燃区”、劣质煤严防、燃煤总量控制是否执行到位;查运输结构调整,看过境车辆绕行、提高铁路运输比例是否执行到位;查水污染防治,看水源地保护区防护隔离是否到位,纳污坑塘、河道垃圾是否彻底整治、清运到位;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看是否存在边改边犯、屡查屡犯问题。要严格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分管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