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武安重点行业生产和治污设施“分表计电”

2018-10-22 09:1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目前已有3家钢企的20台生产设施、66台治污设施完成改造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剑英 通讯员寇超)治污设备是否按规定开启、是否存在偷排偷放……针对治污设备运行情况监管难,武安市在全省率先启动重点行业生产和治污设施“分表计电”。目前,已有3家钢铁企业实现“分表计电”。

“分表计电”就是对生产设施及污染防治设施分别安装独立的智能电表,采集的电流、电压、功率等电量参数,实时传输到市政府监控平台,通过环保监测设备数据与治污设备、生产设备的数据对比分析,精准管控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一旦出现治污设备运行不正常情况,监控平台将第一时间触发报警,并通过手机短信、APP等形式推送至执法人员。

“以往错峰生产容易一刀切,实行‘分表计电’后,可根据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实行差别化管控,降低环保治理效果好的企业限产比例。”武安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市已在裕华、新金、新峰3家钢铁企业的20台生产设施、66台治污设施完成“分表计电”改造,今年钢铁、焦化、水泥、电力四大重点行业将全面推进“分表计电”。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