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肥乡区南赵村菊花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2018-10-22 09:2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剑英 通讯员李耀彩)五颜六色的菊花竞相绽放,设计巧妙的“菊花仙子”栩栩如生……10月17日,重阳佳节,邯郸肥乡区南赵村千亩菊园内,前来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

肥乡区南赵村菊花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图为肥乡区南赵村菊花展上的“菊花鲜子”。 李耀彩摄

南赵村多年来以种植小麦、玉米等传统农作物为主,缺乏特色产业,是远近有名的贫困村。近两年,通过菊花规模种植,发展观赏、采摘及菊花深加工产品,乡村旅游日渐红火,昔日的贫困村蝶变为菊花小镇,带动了村民脱贫致富。

依托合作社、家庭农场主等新型经营主体,南赵村两年来成功引种了金丝皇菊、黄山贡菊、婺源皇菊、昆仑雪菊等30多个品种,种植面积1000多亩,辐射带动周边村庄种植菊花3000亩。为延长菊花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菊花产业园内还建起了菊花烘烤加工线,研发了菊花茶、菊花酱、菊花酒等深加工产品,申请注册了“南赵村”牌产品标志,年增加效益500余万元。

肥乡区南赵村菊花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游客在菊花产业园参观游览。 李耀彩摄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漫步在村庄中,墙体上图文并茂地展示着吟咏菊花的古诗词。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还能品味菊花的独特气质与品格。

南赵村党支部书记门国平介绍,在做好菊花种植、加工基础上,该村突出菊花文化元素,实施了道路硬化、路灯亮化、庭院治理、墙体美化等50多项工程,建设了精品菊花展厅,发展采摘体验、观光旅游等多种业态,打造了产学研游一体的综合性农旅项目。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