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井陉着力提高乡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

2018-10-22 09:2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闫杰)2018年以来,井陉县纪委监委通过教育培训、建立定期调度和启动考核考评机制等具体措施,推进乡镇纪委履职尽责,提高纪律审查工作质效。

该县制定了《关于乡镇纪检干部兼职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方案》,层层签订清理整改责任书,及时调整乡镇纪委书记工作分工。各乡镇纪委书记原来分管的宣传、护林防火、信访维稳等13项不属于纪检监察职能范围的工作全部剥离,实现了专职专干。

分批抽调乡镇纪检干部到县纪委以干代训、以案代训。建立县纪委常委定点分包、业务科室定期指导等工作制度,及时指导解决乡镇纪检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着力提高其履职能力。2018年以来,共抽调基层纪检干部跟班学习14人次。

建立定期调度机制,每季度组织召开乡镇纪委纪律审查工作调度会,通报各乡镇纪委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有针对性地进行约谈指导。制定出台《乡镇纪检干部绩效量化考核办法》,坚持平时量化与年底述职相结合,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任用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对考核成绩居于前列的,优先提拔重用。对考核成绩较差,工作开展滞后的,取消年终评先评优资格,建议调整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