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内首部精准扶贫微电影《路上》首映

2018-10-22 10:0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陈正通讯员苑俊芳)10月17日,正值我国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河北省首部精准扶贫微电影《路上》在革命老区涉县首映。据了解,该电影由涉县扶脱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涉县微电影协会共同打造。

据介绍,影片故事背景取材于全国精准扶贫工作如火如荼的大形势下,讲述了王大年、赵成飞和乔刚3人组成驻村工作组来到水峪沟村,在经历了驻村干部家属、村干部、村民的各种不理解到全力支持,帮助乡亲们追寻、实现奔小康梦想的故事。

影片结合涉县贫困村、贫困户和驻村工作队精准扶贫脱贫实际,以帮扶工作队帮扶事迹为素材,以帮扶队员、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为主要人物,讲述帮扶队员和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在太行山村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而发生的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故事,也艺术地再现了帮扶队员不负涉县县委、县政府重托,扎根基层,苦干实干,奋力投身脱贫攻坚战场的责任与担当。

为达到最好的拍摄效果,摄制组深入涉县偏远的驻村工作组所在地收集真实扶贫素材,主创人员与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力求真实还原涉县全县上下同力同心,攻坚克难,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感人画卷。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