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沧州市营运客车旅游客车将接受全面“体检”

2018-10-22 10:15:22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1日,记者从沧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从即日起,沧州市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沧州市从事班线客运和非定线旅游的客运车辆进行全面检验。全市3000余辆客运车辆将面临史上“最严体检”,“不健康”者将被收回车辆运输证牌,取消其经营资格。

据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检验与往年相比项目更多、要求更严。其主要内容包括:车辆定期维护和检测情况、车辆违章处理及服务质量投诉情况、车辆营运标志及车容车貌情况、安全带安装使用情况、车载GPS卫星装置安装情况、灭火器和安全锤等安全防护装置维修保养配备情况、车辆是否违法运输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场站安全疏散通道、逃生门窗有无障碍等。

为保证检验公平公正,市交通运输局制定了严格的检验方案、严格执行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发现有“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行为的将严肃处理。对不具备验收条件,经营行为不规范、车辆技术状况不达标及安全生产存在重大隐患的运输企业和营运客车,进行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合格者,将收回车辆运输证牌,取消其经营资格。同时,加大旅游客运市场稽查,尤其是双休日、节假日等,加强对重点区域的严密监查,对违规车辆依法进行处理。(记者丁猛)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