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临城:建成扶贫“微工厂”110多家

2018-10-22 10:1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临城:建成扶贫“微工厂”110多家

帮助3000多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河北新闻网讯(王永周、韩丛珊)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临城县通过支持推动企业与贫困村对接布点,加快了贫困户脱贫的步伐。目前已建成服装加工、手工编织等各类扶贫“微工厂”110多家,帮助3000多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近年来,随着一些大项目在临城经济开发区内落户,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却遭遇招工难。“能不能把工厂建到村里,规模小一点,多设点位,在村里建起一个个扶贫‘微工厂’,既帮助困难群众就业,又解决企业用工难?”临城县委书记宋向党通过考察调研萌生了这样的想法。

经过多次深入企业调研协商,2017年,临城永泰服装有限公司开始在全县布点微工厂建设。他们将劳动力密集和贫困户集中两个因素综合考虑,选取了郝庄镇田家庄村、黑城乡西牟村、西竖镇东菅等村、石城乡西冷水村及鸭鸽营乡方等村作为分厂建设村,目前这5家分厂均已投产,带动周边千余人就业,其中贫困人口有400多人。

与此同时,该县按照“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扶贫工作思路,组织实施贫困人口培训计划,分级分类开展培训,提高就业技能。以西冷水村为例,该村及邻村的60多名留守妇女经过免费技能培训后入厂打工,每个月能挣2000多元。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