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县:探索村级纪检员“片区化”管理

2018-10-22 10:2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邢台县在全县配齐配强519名农村纪检员的基础上,以将军墓镇为试点,实行“乡镇纪委书记—乡镇纪委副书记、纪委委员—片区联络员—村级纪检员”划片分区四级负责制,将全镇37个行政村划分为5个片区,探索村级纪检员“片区化”管理,由乡镇纪委副书记或纪委委员担任组长,片区联络员为副组长,实现片区之间、片区之内执纪监督全覆盖,有效解决县、乡两级对村级监督不实时、不直接,事后监督与事前预防不平衡的问题。

据了解,该县深化“片区化”工作模式,片区内实现监督全覆盖,每次在片区内抽取3-4个村纪检员开展监督,发现的问题在党员大会上进行通报并提出整改建议。同时,每名农村纪检员负责所在村日常监督工作,每月形成一份重大事项备案报告、一份村内舆情报告,确保事前预防作用切实发挥到位,切实推动对农村干部“贴身”监督全覆盖、见实效。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