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到2020年沙河玻璃产业污染排放总量降低过半

2018-10-22 10:3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申付国)今年8月启动的河北迎新集团浮法玻璃有限公司“退市进园”项目进展顺利,预计明年上半年,包括余热发电、超低排放等配套设施在内的超薄浮法玻璃生产线将投入运行,成为沙河玻璃产业上档升级的示范者和“环保领跑者”。

这只是沙河市玻璃产业深度治理的一项内容。以成为省“玻璃产业转型升级深度治理试点县(市)”为契机,沙河市坚持物理减排与化学减排并重,确保到2020年玻璃产业污染排放总量降低过半。物理减排就是强力去玻璃产能,推动部分产能退出,使污染排放量降低25%;化学减排是指严格执行省制定的玻璃行业超低排放试点标准,实施超低排放改造,使污染排放量降低30%以上。

在物理减排上,沙河市突出抓好3个方面:按照公平公正原则,对所有在产玻璃生产线投产日期进行公示,确定冷修顺序,坚持以停炉冷修方式,实现常年限产15%,每年化解玻璃产能1300万重量箱,今年的任务目标已落实到位;将到2020年底压减玻璃产能2000万重量箱的目标任务,分解到在产玻璃企业,依托玻璃产能交易平台和《化解玻璃产能基金收缴补偿办法》,全力做好化解玻璃产能基金收缴工作,倒逼部分产能退出,确保按时全面完成压减玻璃产能任务目标;制定专项扶持引导政策,通过基金补贴、政府补贴、争取上级补贴等方式,鼓励玻璃原片生产企业“走出去”,进一步减少区域产能,目前正在同甘肃玉门市、新疆若羌县、尼日利亚等国内外地区进行实质性平板玻璃产能转移洽谈。

在化学减排上,全面实施玻璃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工程。成立工作专班,全力推进“烟气脱白”“活性炭选择催化还原反应脱硫脱硝”“玻璃窑炉全氧燃烧”等先进节能环保技术的应用推广。目前,沙河市长城玻璃有限公司正在抓紧进行“烟气脱白”改造,沙河市安全实业有限公司、河北德金玻璃有限公司等企业正在进行“烟气脱白”改造招标工作。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