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越南女孩跨国被拐 博野警方助其回家

2018-10-22 08:5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连成)近日,记者从保定市博野县警方了解到,当地警方侦破了一起拐卖妇女案件,一名越南女孩被拐卖到离家2000多公里之外的博野县。案件侦破后,博野警方千里迢迢护送被拐女孩赶赴广西,助其回家。

1 几经辗转 被拐保定

据了解,今年8月2日,越南籍14岁少女段某(中文译名)和另一越南女孩苏某(中文译名)在越南与中国边境接壤地带,被三名越南籍男子从越南拐卖到中国,其中段某被一对中国夫妻开车带到河北境内。

随后,由承德某地的邰某和保定博野籍的表姐李某香联系后,8月7日,李某香夫妻二人驾驶汽车到承德市某小区内,以13万元的价格交易,将段某拐卖到保定市博野县某村,让段某做儿子李某某的媳妇。

2 被关家中 伺机逃出

段某被拐卖到李家后,李家人将家中大门紧锁,不允许段某私自外出,仅李某香带她去赶集时才出去过两次。

9月5日上午8时许,段某趁李某香去赶集之际,踩着屋外空调外挂机,跳墙逃了出来,然后穿过玉米地走到了一个学校门口,被路人发现后报了警。后温仁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将段某带到了派出所。

3 迅速行动 抓获嫌犯

经询问被害人段某后,该案于9月7日移交到博野县公安局城关刑警中队。9月11日,城关刑警中队指导员熊正伟带领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李某香夫妇抓获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9月12日,李某香夫妇因涉嫌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罪被博野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卖家邰某的犯罪线索已移交承德警方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4 千里护送 家人团聚

在案件审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博野警方聘请专门的翻译与段某沟通,并给段某购买了生活必需品,安排在宾馆住宿,照顾一日三餐。平日里在翻译不在场的情况下,熊正伟等民警就用翻译软件与其沟通,安抚其情绪,并且积极协调各方与段某的家属取得了联系。

10月12日,博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于岚、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胡泽民和女民警王青乘高铁列车千里迢迢赶赴广西东兴市,将段某护送到了广西东兴市公安局,后段某由广西东兴警方移交越南警方,目前段某已回到家中与父母团聚。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