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多措并举护卫蓝天 PM2.5浓度同比降低

2018-10-22 09:0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斌)日前记者从承德市环保局获悉,截至8月底,承德市中心城区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33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2微克;达标天数为168天。

今年以来,承德市全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整治,紧密结合季节变换特征,在取暖季强力推进冬春季攻坚和大气攻坚月行动,全面实施“减煤、治企、抑尘、控车”四大行动。同时聘请了有关专家对全市空气状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及时启动实施了“夏季百日攻坚行动”,自5月底至9月底,着重从扬尘、散煤、餐饮油烟、汽车尾气4个方面集中开展了7个专项行动,既解决当下突出问题,立行立改、立即见效,又按照“冬病夏治”的原则,超前治理,最大限度缓解取暖期的治理压力。为有效控制扬尘,调动百姓主动参与环保的意识,自6月起,该市把每周一设为“洗城日”开展“洗城”活动,目前已有6000余人次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