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区首现清淤“蛙人”(图)

2018-10-22 13:0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蛙人”清淤现场。通讯员张孝宸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孝宸 记者邢云)身穿“潜水服”,背着“氧气瓶”……10月19日上午,在邢台市泉南大街与襄都路交叉口,一名全副武装的“蛙人”正准备潜入污水井中进行疏通。

正在水下作业的“蛙人”胡师傅,是一位有着近10年工作经验的老手。顺着污水井上的梯子,胡师傅很快消失在污水中。据现场人员介绍,邢台市的窨井管道直径一般只有0.7米,污水管道直径则从0.4米至1.4米不等,多数管道人在其中无法直立行走,只能弓着身子作业,且能见度几乎为零。

过了大约20分钟,胡师傅浮出水面,淤泥、漂浮垃圾等附着了他一身,等候在一旁的助手帮忙用多桶清水才冲洗干净。

胡师傅说,经过初步诊断,泉南大街的污水管道与襄都路间污水管道存在死角堵塞,需要进一步确定管道走向后再疏通。一小时后,胡师傅再次下水,这一次,他打捞出各种污物15袋,终于消除了该处污水外溢的隐患。

邢台市城管局市政维护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泉南大街与襄都路交叉口是市区排污的主管道下游位置,由于建设时间较长,管道内淤积堵塞较为严重,但因该位置属于全市污水主管道下游无法断水,传统工艺无法彻底清淤,“这是邢台市区首次聘请‘蛙人’清淤,对市区污水管网的排查疏通有着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