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北县二台镇代家村举办“最美村民表彰大会”

2018-10-22 17:1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代家村最美村民表彰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卢海峰)10月17日,一场特殊的颁奖仪式——“最美村民表彰大会”在张家口市张北县二台镇代家村举办。当天,代家村全体村民、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了表彰大会。会上,有7人获得表彰,他们中有不等不靠、敢闯敢干,通过自身努力发家致富的李洪仁;有崇尚学习最美村民张明;有做事诚心,为人诚实的韩德柱;有把邻居当家人的代文高;有讲究卫生最美村民——常占胜;有数十年如一日践行孝老爱亲、尊老爱幼家风的好儿媳李翠莲;有抢抓发展机遇带领村民增收致富的农村经济发展“领头雁”郝建虎。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一次次温暖人心、践行着代家村精神。

颁奖会上,省工信厅驻代家村第一书记毛红领介绍,代家村是深度贫困村,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户为115户256人,贫困发生率40.7%。近年来,代家村搭上了脱贫致富的快车,取得了一些成果,这都是全村人共同努力的结果,特别是这一年涌现出的一批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团结互助、甘于奉献、尊老爱幼的先进典型不仅为村民作出表率,更赢得全镇和周边地区民众的交口称赞。

图为代家村“最美村民”获奖者与与会代表合影。

“奉献集体最美村民”郝建虎因为家庭贫困从小离家南下打工,靠汗水和勤奋致富、富起来不忘乡亲,他回家乡投资了旅游度假村,既为农民提供了就业岗位,也带动了周边农家乐的发展,为村民增收铺设了一条绿色之路。村里到镇上的一段路一下雨就没法走,郝建虎拿出了10万元进行修补,村里一个小孩没钱上学,他主动捐助,三年送去了5000多元的现金和物品。从2013年开始,每年春节前他都会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送到村中150户人家。他不仅帮村里人,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看望留守儿童、慰问敬老院……2016年,他被张北县委组织部树为“回乡创业标兵”。

这些年,村民们在模范的感染下,逐渐提升了文明意识,邻里关系、婆媳关系更加和谐了。毛红领认为,尽管表彰大会结束了,但是在村民中的影响力并不会消除,一定会为代家村脱贫攻坚又添一把火,助力代家村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