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9年度“国考”开始报名!这些涉冀职位河北人了解一下!

2018-10-22 18:1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张岩)一年一度的“国考”又来了。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本次招考共有中央机关75个单位和20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1.45万余人。据统计,此次“国考”涉及河北省的职位共有373个,共招录542人,相较上一年,职位和招录人数明显减少。

据统计,此次“国考”中,共有17个涉及河北的部门招录,其中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监管局、北京铁路公安局、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河北海事局位居前五名,占河北省总招录人数的82.8%。

国家公务员考试中招录单位的机构层级分为四个,中央、省(副省)级、市(地)级、县(区)级及以下,此次涉及河北的职位中,县(区)级及以下职位占比83.4%,不难看出,公务员招录在不断向基层倾斜。

在学历要求方面,涉及河北的职位中,要求本科学历及以上的招录人数为507人,占比93.5%。仅有北京铁路公安局、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3个部门共计6个职位招录要求为大专学历,招录人数为14人。同时也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职位表学历要求中的“仅限”二字,比如仅限大专、仅限本科、仅限硕士研究生等,考生在报考时要看清楚,对号入座。

有意向报名的考生注意了,此次“国考”网络报名时间为今天起至10月31日,建议错开报名高峰期进行报考。公共科目笔试定于12月2日举行。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