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雨夹雪+7级风+降温7℃!霜降来了,冬天就在眼前……

2018-10-22 19:23:26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明天,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的霜降

这是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

下一个节气:立冬

冬天真的不远了…

2-1.jpg

不过,对于河北北部地区来说霜降节气之前

这些地方就已经入冬了

↓↓↓

2-2.jpg

●河北北部多地已入冬

据河北天气,一般来说,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10℃的首日,记录为当年的入冬时间。截止到2018年10月21日,河北张家口、承德等地多个站点已入冬,最早的康保、尚义10月1日就进入气象学上的冬季了。

2-3.gif

●本周大风+雨雪+降温来袭

预计本周(10月22-28日),河北大部地区大部时段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其中24日夜间到25日,全省多云转阴,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和邢台、邯郸有小雨,坝上地区有雨夹雪;

25-26日和28日,全省自西向东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4-6级,阵风7级;26-27日全省最低气温普遍下降3~5℃,局地下降5~7℃。

受冷空气影响

保定、张家口发布大风预警

↓↓↓

2-3.jpg

●保定市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保定市气象台2018年10月22日16时49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傍晚前后保定地区以及定州市有西北风4-6级,阵风7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张家口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张家口市气象台2018年10月22日14时58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我市大部地区有5~6级西北风,阵风7级,局部可能伴有沙尘天气。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注意对室外易受大风影响物体的加固、管理和预防。

2-5.jpg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24日,石家庄西部、邢台、邯郸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4日夜间到25日,全省多云转阴,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和邢台、邯郸有小雨,其中坝上地区有雨夹雪。25日下午开始,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4-6级,阵风7级。

未来三天各地气温有所下降

最高气温在22℃以下

最低气温在11℃以下

↓↓↓

●最高气温有所下降

23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14℃至18℃,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9℃至22℃;

24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6℃至2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9℃至23℃;

25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1℃至1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5℃至20℃。

2-6.jpg

●霜降养生:护好身体三个部位

值此天地冷凝结霜、草木黄落、蛰虫始眠之时,养生要从三方面做起:

1、护膝暖足

霜降时节,渐入冬寒,人体关节部位最怕受凉,容易出现腰腿痛等疾病,因此需要开始加强保暖。此时穿衣不宜露膝,同时要注意护足。爱美的女士尤其要注意脚踝保暖,不要再穿船型鞋和薄袜,以免足部受凉。

2、护养脾胃

霜降时天气明显转凉,对胃肠道有一定刺激,机体代谢增强,各种消化液分泌增多,是消化道溃疡的高发期。现代人生活节奏快,不少人爱喝咖啡和浓茶,吃饭不按时,饮食上偏好麻辣口味,这些因素都容易导致胃肠疾病。

要注意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并注意适当吃一些养胃的食物,如板栗、花生等。栗子熟吃对于脾胃虚寒引起的慢性腹泻,以及肾虚所致的腰膝酸软、小便频数高等症状尤其适宜。

3、护肤是关键

霜降前后,皮肤的新陈代谢水平开始下调,汗腺分泌减少,使皮肤水分含量下降;加上气候干燥、多风少雨,会导致角质层的保水能力下降,容易出现皮肤干燥、过敏、瘙痒等不适。因此,霜降时节护好皮肤,就显得尤为重要。

2-7.jpg

●霜降饮食:最适宜“平补”

俗语说:“补冬不如补霜降。”可见秋补的重要性。秋季偏燥,易犯咳嗽,也是慢性支气管炎容易复发或加重的时期,应多吃一些有润肺作用的水果和蔬菜。面这些水果和蔬菜可适量多吃:

梨——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的作用,可以和冰糖、贝母炖服。

苹果——有生津润肺、消食止渴的作用。

洋葱——有清热化痰、降血脂、降血糖的作用。

荠菜——能宣肺化痰,温胃散寒,适宜患急慢性气管炎,寒痰内盛、咳嗽有黏痰、胸膈瞒闷的人。

冬瓜——能利水、消痰、清热、解毒,治水气浮肿喘满。

萝卜——能固肾补肺,止咳平喘。

●各市天气预报

2-8.jpg

2-9.jpg

2-10.jpg

图表据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