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新区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2018-10-23 09:4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原付川)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雄安新区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扶贫捐赠活动,动员新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广大干部职工参与扶贫日募捐。

活动期间,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宣读了《雄安新区扶贫捐赠倡议书》,新区三县目前尚有贫困人口7834人,98%属于因病、因残、缺劳力致贫,生活非常困难。倡议书提出,希望各行各业和广大企业立足行业特点,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行业扶贫,为新区贫困群众带去一重保障;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伸出援助之手,不让一户贫困家庭掉队,不让一个困难群众落伍。

下一步,新区将加大对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等工作的抽查和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坚决纠正。切实落实好“六包一”制度,将上级规定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持因地制宜、因户制宜,每户拿出每户政策,每户拿出每户办法,并根据每户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根据新区地域特点,结合其他地区成功经验,积极探索创新适合新区发展的金融扶贫和产业扶贫模式。

点击进入雄安频道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