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家电投东方新能源热力公司投入近2000万元升级改造供热设备

2018-10-24 10:1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家电投东方新能源热力公司

投入近2000万元升级改造供热设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供热站注水了吗?什么时候能供上暖气啊?”10月20日上午,在国家电投东方新能源热力公司柏林南供热站,前来参观的居民纷纷询问自己关心的供热问题。

当天,石家庄市举行首届供热开放日活动。活动中,国家电投东方新能源热力公司200个自管供热站全部开放,向市民展示今冬集中供热的准备情况。

在柏林南供热站,补水泵、换热器、循环泵等设备整洁明亮。该站承担着周边46万平方米、5200户居民的供热任务,2018年以来,公司对站内存在的管理、设备缺陷和事故隐患进行了“冬病夏治”。升级改造后的供热站,安全生产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了解到这里的设备很先进,管理很完善,我们居民更放心了。”柏林小区的张冬艳老人说。

“为解决换热站、供热管道存在的运行隐患,我们公司投入近2000万元对供热设备‘冬病夏治’。”国家电投东方新能源热力公司生产部主任单彦军介绍,针对管网布局不合理、换热站负荷能力不足、供热效果不佳等问题,该公司认真梳理、制定解决方案,对老旧管网进行更换,对不达标的供热站进行升级改造。同时,为解决近热远冷供热效果不均衡的问题,2018年,该公司在热源、供热站、用户等各环节安装计量装置,精准控制管网、换热站的各种数据,通过数据分析对比,科学调度供热参数,合理分配供热流量,使各供热站参数调整达到最佳状态。

国家电投东方新能源热力公司担负着石家庄市区3200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占全市供热面积的25%。目前,该公司正在全力推进今冬供暖准备收尾工作,10月16日已对主管网进行注水,10月22日开始二次管网注水,11月1日将具备供热条件,11月10日可实现达标供热试运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