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8石洽会签约“4+4”现代产业项目60个

2018-10-24 10:1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石洽会签约“4+4”现代产业项目60个

涉及生物医药健康、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拟引资518.3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10月20日,2018年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石洽会”)落下帷幕。本届石洽会共签约重点项目92个,总投资1027.1亿元,拟引资972亿元,涉及生物医药健康、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以“4+4”现代产业为主的多个领域。这些项目将加速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提供新支撑。

石洽会是由石家庄市政府主办的年度性、国际性、品牌性重要投资促进活动,从2001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了18届,已经成为该市对外开放、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

2017年底,石家庄市确定了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着力做强做优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健康、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商贸物流四大产业,着力培育壮大旅游业、金融业、科技服务与文化创意、节能环保四大产业,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本届石洽会主题为“聚焦‘4+4’,培育新动能”,在主题推介、产业专项对接等内容上,均体现了“4+4”现代产业格局,以此增进国内外投资者对“4+4”现代产业的了解,吸引更多优质“4+4”现代产业项目落户石家庄。

本届石洽会签约的92个项目中,包含“4+4”现代产业项目60个,拟引资518.3亿元,分别占总数的65.2%和53.3%。如智慧城市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项目,疫苗生产、肿瘤防治等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项目,机器人自动化等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项目,进出口疏散中心等现代商贸物流产业项目,危废处置中心等节能环保产业项目,对于加快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都具有积极作用。

本届石洽会上,石家庄市还与北京市协同办、天津市协同办、中国电子商会等国内商会、行业协会和行业领军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石家庄‘4+4’现代产业投资合作联盟”,强力推动产学研互动交流,打造专业合作平台,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