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网冀北电力成为国家电网公司首批国际标准创新基地

2018-10-24 13:5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韩冰)近日,国家电网公司授予国网冀北电力公司等5家电力企业首批国际标准创新基地称号,创新基地将为国家电网公司参与制定国际标准提供试验平台和示范场地。

2017年10月,国网冀北电力公司与中国电科院组成的专家团队,代表中国向国际电工技术委员会(IEC)提交了虚拟电厂用例和虚拟电厂架构与功能要求提案,经过激烈竞争,两份文件被通过,并于今年3月成为IEC在虚拟电厂领域立项的首批国际标准,标志着中国正式取得虚拟电厂这一能源转型热门领域的国际最高话语权。

国网冀北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依托冀北地区资源禀赋,在可再生能源富集地区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绿色能源共享商业模式,推动以用户为中心的分布式可再生能源与坚强智能电网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