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桥西区:落实高科技项目推动经济发展引擎

2018-10-24 14:4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雪冰、徐延刚)随着特变电工能源电力设备产业园的办公楼、SVG厂房、监控中心等主体工程的建成,以及斯必克空冷设备北方生产基地的投产运营,张家口市桥西区经济发展再添新动力。

今年以来,桥西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据统计,截至9月底,桥西区共安排实施区级重点项目73项,完成投资53.2亿元,其中,列入市级重点项目5项,完成投资8.5亿元。

桥西区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和产业定位,创新招商方式方法,积极与央企、名企和成长型的上市公司开展洽谈合作并积极落实对接工作。在5·18廊坊国际贸易洽谈会上,与北京首创、珠江文旅合作的张家口堡保护开发项目正在实施房屋腾退,计划周边同步建设奥特莱斯、恒大商贸,打造商旅高度融合的高端旅游景区;与北京泛华集团签订了集高端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研发、生态康养于一体的产业园项目协议,积极打造产城融合样板;与西安曲江文旅集团、万达广场也在持续对接洽谈中。同时,正在集中对接的中国通号创投苏家桥一级土地开发项目、北京奥伦达部落休闲度假小镇、清华美院和中国通号京北艺术小镇、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东窑子乡50MW风电项目,拟在西沟区域建设以旅游、康养、文化为主的旅游休闲度假项目。桥西区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对接洽谈活动,着力引进一批投资额度大、经济效益好、科技含量高、环境污染小、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为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助推经济提效升级,桥西区以“双创双服”活动为契机,做好招商引资项目的对接跟进工作,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项目工作机制。区委、区政府成立了区级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主抓的项目服务工作领导组,以落实区领导包联、牵头部门承办责任制和目标分解制,从而及早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定期组织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活动,领导组到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观摩督导, 协调解决项目单位的困难和问题,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解决落实“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做到跟踪服务、引导帮扶,将最新的产业政策,最优的扶持政策实时传达,确保项目快速推进。桥西区用优质高效的软件服务和质量过硬的硬件服务形成招商引资“沃土”,促进落实各个项目“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