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导航岂能成“导黄”

2018-10-25 09:1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有用户指出,在高德地图的部分洗浴中心等地点的评论中有涉黄内容,一些评论不堪入目。记者采访发现,这些“评论”说的是洗浴中心提供的非法色情服务,而平台方不仅没有尽到审核义务,将相关信息提供给警方以协助调查,反而任其发布,扩大影响。(据《北京青年报》10月23日报道)

这并非导航地图第一次“涉黄”。去年就有媒体报道,在某品牌导航地图上搜索“洗浴”“桑拿”或者“按摩”等关键词,就能找到很多场所,店名都非常妖艳,只是地址是假的,所留电话是真的。无论是有意为之,还是无意为之,如此“导黄”,都是在公然传播不良信息,既可能诱导他人违法犯罪,也伤害了导航地图本身的形象。

导航岂能成“导黄”。导航地图给人们出行带来极大便利,其应用越来越广泛。但越是如此越要“洁身自好”,而不是任由涉黄等违规信息一再上线。否则,导航地图就有可能把一些使用者和自己“导向”违法犯罪的不归路。(杨玉龙)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