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一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廊坊分会场开幕

2018-10-25 09:1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搭建平台为“设计+”助力

——在第一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廊坊分会场

作为第一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分会场,10月24日上午,廊坊市在龙河高新区科技成果孵化园开启了以“设计·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一届廊坊工业设计周活动。

为期6天的第一届廊坊工业设计周期间,组委会将举办工业设计引领产业升级高峰论坛、设计创新之旅团队与企业对接、廊坊宏泰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揭牌暨工业设计大讲堂、设计创新之旅团队“企业行”、第一届廊坊工业设计大奖赛总结颁奖、工业设计展览展示等活动。

当天,廊坊宏泰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这也是本届设计周的最大亮点。该中心是由廊坊市宏泰科技成果孵化服务有限公司出资建立的全市性工业设计创新服务平台,位于廊坊龙河高新区京津冀工业设计产业生态城,建设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包括工业设计展馆、公共交流空间、设计机构联合办公及众创空间,拥有3D打印、手板加工、展览展示等大型技术设备和技术服务平台。同时,该中心也是廊坊市工业设计产业的实训基地、订单式人才培训基地和工业设计从业人员的在职培训基地。

“中心已正式引入了湖南大学博士后流动工作站、宏泰智合设计创新服务平台、智加、创物道、简盟、乐品乐道等十余家平台型服务机构和专业设计公司。”中国宏泰发展高级副总裁金沄介绍,下一步该中心将不断引入优质资源、做好公共服务,全力打造廊坊工业设计集聚发展的新高地,进一步提升廊坊市工业设计发展整体水平、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优化创新发展环境。

24日下午,设计创新之旅团队走进廊坊宏泰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廊坊华日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廊坊百冠包装机械有限公司等当地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辅导。

“这是我们的老客户,我已经来过多次。”走进廊坊百冠包装机械有限公司,设计创新之旅团队成员、北京上品极致产品设计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师剑与百冠包装技术中心办公室主任王海东交谈起来:“新产品目前还有什么问题?还有哪些需要我们改进的,随时沟通。”

去年,师剑参与了百冠包装的新产品——吹贴罐旋自动化一体机的外观结构设计,最近这项新产品已经在国内外展会上亮相。“新设计出的吹贴罐旋自动化一体机外观大气,集加热瓶坯、吹瓶罐装、消毒贴标于一体。”王海东告诉我们,过去这在国内是没有的,不仅节约了能源和空间,还降低了生产成本。

廊坊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廊坊制定出台了《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及9项配套的实施细则,设立了1500万元市级工业设计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目前奖补资金已经发放1378万元。今后,他们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引导,打通该市工业设计发展的瓶颈制约,在制造业的各环节植入工业设计,推动“设计+品牌”“设计+科技”“设计+文化”等商业模式和新业态发展,打造“设计+”产业链,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工业设计产业的共同发展。(通讯员孙亚安 记者解丽达、孟宪峰)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