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邢台

邢台市实现县级食品安全快检车全覆盖

2018-10-25 10:49:48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日报讯(记者路遥 通讯员刘如敏、张健)经积极申请,市食药监局从省局争取到20台食品安全快检车,日前全部发放到基层食药监部门。邢台市实现县级食品安全快检车全覆盖,为食品安全进一步筑牢防护网。

据介绍,一辆食品安全快检就是一个流动实验室,可以快速到达现场,在30至40分钟内检测出食品中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食品非法添加物等有毒有害残留物质超标问题,将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中。食品安全快检车实现了食品安全检测模式从固定到移动的突破,满足了食品现场抽样、快检、执法、应急等多种业务需求,进一步提升了基层食药监部门监管、执法能力。市食药监局将举行快速检验车操作培训,让快检车尽快在基层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