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易县举办三区文化人才暨“双创双服”戏曲骨干培训班

2018-10-25 17:2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2日至24日,易县举办2018年三区文化人才暨“双创双服”戏曲骨干培训班。图为教学培训现场。董学堃摄

河北新闻网讯(冯英华、董学堃)10月22日至24日,易县举办2018年三区文化人才暨“双创双服”戏曲骨干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推进“三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基层戏曲文艺团体和戏曲骨干人才的业务技能水平,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不断满足基层群众文化生活需求,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文化获得感。

据易县文体办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培训由保定市文广新局艺术剧院董美英老师专程授课,全县30余名来自基层戏曲团体的戏曲骨干参加培训。立足易县戏曲演艺基础,培训以台底村西路梆子表演教学为主,兼顾厂东关河北梆子剧社和戏曲类基层文艺骨干教学,主要包括课程讲解、教师示范、一对一辅导、学员表演和交流展示等内容。指导教师从手眼身法步入手,一招一式纠正学员动作,指导学员表演,有效提升了学员的戏曲表演水平。

“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是国家实施的针对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其目标任务是从2011年起至2020年,每年重点扶持培养“三区”急需紧缺人才。近几年来,易县文体办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把“三区”人才支持计划作为补公共文化服务短板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加快基层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全县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丰富和活跃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全县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