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广场舞展演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2018-10-25 23:4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5日,“舞动新时代•幸福跳起来——河北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广场舞展演活动”举行。图为邯郸市老干部艺术团表演舞蹈《胡服骑射》。 记者田瑞夫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田恬)今天,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文联等单位主办,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河北省舞蹈家协会、河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承办的“舞动新时代•幸福跳起来——河北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广场舞展演活动”在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举行。

10月25日,“舞动新时代•幸福跳起来——河北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广场舞展演活动”举行。图为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艺术团表演舞蹈《唱起来,跳起来》。 记者田瑞夫摄

据了解,该活动自今年7月14日启动以来,从山海关外渤海之滨,到太行山下华北平原,吸引了八百多支广场舞团队、一万多人参与。本场活动是从河北省遴选出九支优秀广场舞队伍进行集中展演,分别为石家庄市裕华区三合艺术团舞蹈《共圆中国梦》、保定市蠡县翩跹舞社《泉边》、邯郸市老干部艺术团《胡服骑射》、石家庄市长安区金秋美韵舞蹈队《茉莉花》、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舞蹈社团《舞动太行》、石家庄市平山镇文化站舞蹈队《拓荒牛》、石家庄市群艺馆康乃馨舞蹈队《水扇落韵》、邢台市金色丽人舞蹈队《六月清荷》以及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艺术团《唱起来,跳起来》。

10月25日,“舞动新时代•幸福跳起来——河北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广场舞展演活动”举行。图为九支广场舞队伍与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共跳一支广场舞。 记者田瑞夫摄

活动现场,九支队伍轮番登台亮相,《共圆中国梦》以优美的华尔兹和流畅的队形编排,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共同构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巧妙地融入到舞蹈当中;《泉边》则展现了一群傣族少女在泉水边嬉戏的场景;节奏欢快的《唱起来,跳起来》跳出了朝气蓬勃的大学生怀揣梦想、意气风发的无限活力……每一支广场舞队伍,都用曼妙的舞姿、浓浓的深情展现出新时代燕赵儿女的风采。 活动最后,所有广场舞队伍与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的2000余名学生共跳一支广场舞,将本次展演推向高潮,为2018年“舞动新时代•幸福跳起来——河北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广场舞展演”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