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届中国(沧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颂微电影盛典晚会举行

2018-10-27 01:0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6日,首届中国(沧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颂微电影盛典晚会在沧州体育馆举行。图为盛典现场。记者张岚山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张岚山)小故事演绎大情怀,微电影传播正能量。首届中国(沧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颂微电影盛典晚会今天在沧州体育馆举行。

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影视名家、专家学者、歌手、微电影人齐聚狮城,与社会各界群众共3000余人共同领略镜头阐释的中华优秀传统故事,见证微电影各项荣誉的揭晓。最终,影片《不可造次》《薄饼》《预支五百年新衣》分揽本届微电影盛典的金狮奖、银狮奖、铜狮奖。

10月26日,首届中国(沧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颂微电影盛典晚会在沧州体育馆举行。图为晚会上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记者张岚山摄

本着“把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提炼出来、展示出来,把优秀传统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提炼出来、展示出来”的目标,打造落户沧州的全国性文化品牌活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沧州市委宣传部与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主办了首届中国(沧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颂微电影盛典。

活动自7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申报的作品967部。经过初评,有40部作品入围终评。10月25日,盛典组委会召开终评会,经过充分讨论,评定了各奖项。

10月26日,首届中国(沧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颂微电影盛典晚会在沧州体育馆举行。图为晚会上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记者张岚山摄

最终,影片《不可造次》《薄饼》《预支五百年新衣》分别揽得金狮奖、银狮奖、铜狮奖;演员王劲松、宣依分别在影片《螃蟹》和《情书》中有出色表现,分获优秀男、女演员荣誉;导演孔祥葆凭借《螃蟹》夺得优秀导演荣誉;《小财奴》的编剧杨荣良获优秀编剧荣誉;优秀剪辑荣誉由影片《台北大稻埕都市再生》获得;优秀摄影荣誉由《一根丝线》获得;网络人气影片为《情书》;大学生原创影片为《乾承》。此外,《飞越南运河》《诗经传奇》《遥远的记忆》等6部作品获“河海之城 文武沧州”组委会特别奖。

此次入选的优秀影片将陆续在农村、社区、学校进行展映,并通过新媒体平台展播,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微电影的创新形态,更好地提炼、展示出来,进一步传承和发扬。

以《缤纷中国》为主题的盛典晚会上,穿插于各优秀影片表彰中的曲艺节目精彩纷呈,将晚会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