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六届惠民阅读周暨2018惠民书市活动在廊坊启幕

2018-10-27 01:2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滕佩智记者解丽达)金秋书香浓,全民阅读热。今天,廊坊市文化公园开展的第六届惠民阅读周暨2018惠民书市活动中,前来阅读和选购图书的市民们络绎不绝,为城市增添了一抹浓浓的书香气。

活动现场,前来选购图书的市民在书摊前手捧图书细细品读。室外秋风瑟瑟,室内却是一片阅读的宁静。图书展示区里,本次活动展出了社科文学、养生保健、少儿百科等六大类优秀出版物共计5000余种,且所有图书平均2至5折优惠,受到市民的青睐。

“听说举办这个活动,一早就来了,图书的种类很丰富,价格非常实惠,平时书店里的正价书,现在能以2折3折的价格买到,想选购几本自己喜欢的书好好读读。”前来选购图书的张女士说,虽然现在手机阅读很方便,但真正喜欢读书的人还是喜欢纸质版的图书,纸质图书更有阅读感。

“我们这次带来了总计4万余册的图书,为进一步倡导全民阅读,我们联合多家出版社增大优惠力度,大部分图书都是打2到3折,更多地让利于民。”廊坊市新华书店副总经理徐铁城介绍,惠民书市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六届,近年来,虽然电子书已经很普及,但在每年活动中,图书的销量却逐年递增。“一个地方读书的人的多少和这一地的文化底蕴有着直接关系,感觉廊坊是一座很有书香的城市。”徐铁城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美丽河北 书香廊坊”为主题,旨在通过举办阅读周和惠民书市,充分挖掘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有益价值,宣传红色经典图书,弘扬红色爱国文化,着力构建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体系。本次惠民书市自10月26日开始至30日结束,不仅在市文化公园开展,还在大城、三河、霸州同期开展,力求惠及每人,共建书香廊坊。与此同时,在惠民阅读周期间,廊坊市新华图书城还会举办“朗读者计划”活动,面向全市寻找爱朗读的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