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南部电网“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提前竣工

2018-10-27 07:5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杨佳薇 通讯员庞彦娟)10月25日,河北南部电网“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全部竣工,共完成1229个村(区)、27万户居民和4331家企事业单位供电设施改造,占京津冀地区改造总户数的51.2%,改造供暖面积达5210万平方米。“煤改电”工程提前竣工,为确保清洁取暖用户温暖过冬奠定了基础,同时,可减少散煤燃烧89.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等污染物235.9万吨。

根据《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和《河北省2018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方案》有关安排,今年河北省“电代煤”改造数量超过了前两年的总和,改造规模大、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投资42.65亿元,分解实施单体工程4574项,加快推进“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

根据预测,河北南网新增“煤改电”负荷200万千瓦,今冬最大负荷将达到3400万千瓦,较去年冬季增长9.3%。国网河北电力将积极提升网内电力供应,积极争取增加外购电力,做好大负荷应急准备。

国网河北电力把保供暖作为冬季供电服务的重点,绘制供暖供电设备网络图,对保供暖设备运行实施24小时不间断监控。制定差异化运维措施,做到每一台设备、每一个村庄(小区)、每一个客户都有人负责。增加专门针对“煤改电”客户的抢修力量,统筹发挥“线上线下”服务渠道作用,对涉及“煤改电”的业务急事急办,确保百姓安全用电、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