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文物被哄抢?原是捡花生 散布谣言者被拘留

2018-10-27 08:1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沧州电(通讯员王烨 记者代晴)记者从沧县网信办了解到,日前,沧县杜林乡申庄子村村民张某因在网络上散布“文物被哄抢”的谣言,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10月22日,一名网民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视频称,沧县杜林乡申庄子村发现古墓,很多村民在现场哄抢文物。

沧县网信办发现该信息后,立即通知沧县公安局、文广新局进行调查核实。经查,申庄子村的3000亩地被承包出去后,种了大面积的黄豆和花生。最近正是花生收获时节,村民们实际是在捡拾收获后遗撒在地里的花生。

沧县公安机关调查发现,“文物被哄抢”的消息是申庄子村村民张某发布的。张某向民警坦白,为了寻求刺激,他在10月22日拍摄了村民捡拾花生的视频并上传网络,编造并传播了人们哄抢古墓文物的谣言。

张某这一行为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沧县公安机关依法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