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地铁2号线东岗头-东三教区间实现洞通

2018-10-27 08:1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春炜)10月26日凌晨3点,石家庄地铁2号线04标段东三教站~东岗头站盾构区间右线盾构机刀盘缓缓地破土而出,顺利到达东三教站,实现了东-东区间双线隧道贯通。至此,石家庄地铁2号线已有5个区间实现洞通。

中铁三局石家庄地铁项目部承建的石家庄地铁2号线东三教站~东岗头站线路长度为873米。本区间线路平面有两处曲线,呈“C”字型,曲线半径分别为500米和360米,隧道纵向呈“V”字坡,结构覆土厚度约为10.5米~18.2米。需下穿直径1.4米市区主供水管线、民心河等多个风险源。

东-东区间左线盾构机5月1日从东岗头站始发,9月14日东三教站到达;右线盾构机6月4日从东岗头站始发,10月26日东三教站到达。项目参建人员在施工中经过不断摸索,克服全断面砂层地质不稳等诸多不利因素,逐步“驯服”了盾构机主驱温度偏高、铰接、拼装、液压等机电故障;有效解决了成型管片、盾构机上浮的技术、工艺、施工难题;施工中最大沉降仅为7毫米,准确顺利完成了两个曲线半径500米、360米的转弯,实现盾构下穿“零预警”的管理目标。

据悉,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整体施工安全、质量平稳可控,建设加紧推进。截至目前,2号线一期车站5座车站实现主体封顶,分别为塔谈站、东三教站、东岗头站、蓝天圣木站、铁道大学站。5个区间实现双线贯通,分别为南塔区间、塔塔区间、蓝运区间、铁西区间、东东区间。4个区间实现单线贯通,分别为嘉南区间左线、塔石区间右线、东新区间右线、运铁区间左线。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