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举行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2018-10-27 16:1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7日上午,“廊坊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集中宣传活动”在市区时代广场启动。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卢艳丽 记者解丽达)今天上午,廊坊市时代广场彩旗飘扬、热闹非凡。“廊坊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集中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此活动由廊坊市大气办、廊坊市委宣传部、廊坊市环保局、廊坊日报社、廊坊广播电视台主办,旨在进行广泛社会动员,让群众了解秋冬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目的、目标和作战任务,同时引导、鼓励公众自觉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的良好氛围,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为持续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舆论基础。廊坊市大气办、市委宣传部组织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大气污染治理环境观察员、环保志愿者300余人参加活动。

为贯彻落实国、省、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要求,积极稳妥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为持续打赢蓝天保卫战营造良好氛围,廊坊市制定了《廊坊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宣传报道方案》。方案明确,对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进行整体宣传,按不同时间节点,围绕秋冬季方案做好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调整能源结构、积极调整运输结构、优化调整用地结构、实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实施工业炉窑污染治理、实施VOCs综合治理、应对重污染天气、深入推进工业企业错峰生产与运输、基础能力建设等10个方面的工作进行重点报道;提前启动第三届“大美廊坊·最美蓝天卫士”系列评选活动;举办发布会,及时回应热点,做好媒体宣传,大范围推送秋冬防动态信息。

10月27日上午,“廊坊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集中宣传活动”在市区时代广场启动。图为活动现场。

当日,活动现场布置了“廊坊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集中宣传活动”背板和展示2013年以来廊坊市区大气污染防治成果和廊坊市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重点工作任务的展板。市大气办组织廊坊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设置了20多个宣传站,其中市环保局宣传站还设置了法规咨询、阳光投诉、资料发放等3个子站,分别负责接受群众环保法规咨询、受理环境问题投诉、发放宣传材料。其他20多个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工作情况,以制作宣传展板和发放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参加了宣传活动。活动共发放《高质量发展经济高水平保护环境——2018-2019年国家、省、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宣传手册》《为了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国省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方案)扫描》等宣传手册近六万册。

10月27日上午,“廊坊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集中宣传活动”在市区时代广场启动。图为活动现场。

“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面临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三期叠加的形势,仅通过常规监管,难以满足人民群众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强烈期盼。因此,必须全面落实中央各项部署和要求,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坚决的行动,创新方式方法,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协同作战,迎难而上、奋力前行,通过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奋发有为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廊坊市大气办副主任、市环保局副局长李春元说。

“我认真看了《廊坊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解读,对全市秋冬防工作的目标、任务、企业排放标准都有了一定认识。作为普通市民,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空气质量,共建美丽家园,是我们的责任也是义务。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我们的环境更美好。”市民张华说。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