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货车超载被查,车主横车省道中央

2018-10-29 09:4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涛 实习生王阔 通讯员田保全)近日,记者从行唐县公安局获悉,10月18日,行唐警方快速处置一起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案,涉案的违法行为人王某(女,31岁)、赵某晓(男,31岁)被依法行政拘留9日。

10月18日,行唐县口头镇治超联合检查站执法人员,依法对过往货运车辆开展运输超限超载正常执法工作。当日15时许,执法人员在依法对一辆冀A牌照货车进行超载称重时发现,该车超载5.7吨,属于超载车辆,遂按照规定暂扣了该车辆,并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配合执法,但司机拒不配合并趁机逃跑。

当日18时许,匆匆赶来的被扣货车车主赵某斌(正定县籍人)和其妻子王某、弟弟赵某晓等人,不仅不听从民警的解释劝导,还趁机接近被扣车辆,企图将车开走。执法人员发现后,立即对他们进行制止。赵某斌等人见无法开走车辆,恼羞成怒,随即将一辆白色越野车横着停在治超站门前203省道公路中间,阻拦过往车辆通行,造成203省道双向车辆堵塞。在执法人员的再三劝阻之下,赵某斌等人仍一意孤行,拒不听从劝告,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公共场所交通秩序。

警情发生后,行唐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依法将违法行为人王某、赵某晓传唤至公安机关进行调查询问,赵某斌等人逃离现场。经询问,违法行为人王某、赵某晓交代了因货车超载被查扣而心生不满,并实施阻塞道路交通行为的违法事实。

目前,违法行为人王某、赵某晓均已被处以行政拘留九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任何公民、单位和其他组织反映或表达诉求,都应自觉遵守法律,维护正常的社会治安秩序。对煽动非法聚集,扰乱国家机关办公秩序、公共场所秩序、交通秩序的,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打击。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